世界衞生組織將每年5月31日定為「世界無煙日」,希望引起全球對煙草流行及其致命影響的關注。為響應此全球呼籲,委員會舉辦宣傳活動及「無煙跑服日」,鼓勵全港市民一同支持,於5月31日響應穿著跑服或運動服及多做運動,推動吸煙人士以運動起步戒掉煙癮,營造鼓勵戒煙的氛圍,歡迎各界人士於2023年5月24日至6月30日期間鼓勵員工/會員/師生/持分者/家人推展本活動及宣揚無煙信息,攜手建立無煙香港。支持的方式包括(可選擇多於一項):

  1. 支持員工/會員/師生/持分者/家人於5月31日穿著運動服以響應「無煙跑服日」
  2. 展示活動海報物資,派發宣傳品/物資包括:
    1. 宣傳海報
    2. 咪點我徽章 [注意:內含細小配件,3歲以下兒童不宜使用]
    3. 咪點我手巾
  3. 於網頁/網上平台宣傳活動
  4. 於內聯網宣傳活動
  5. 設立宣傳攤位/舉辦宣傳活動

*支持機構可向委員會索取物資及宣傳品。數量有限,先到先得。

成功號召最多人支持的首5間支持機構將獲頒發「最積極參與大獎」以作嘉許。另設「最具創意大獎」及「最具活力大獎」表揚是次宣傳活動中最具創意的機構。而每間支持機構亦將獲發電子參與證書以茲感謝。